就拆!就逆!就拉郎!web:@黑仪厨
 

『双鬼道』系统匹配版师徒恋1

“零”之彼此的看法


魏无羡:比起传统印象的徒弟,薛洋比较混账……哈哈,也没有,开个玩笑。怎么说呢,这小子不怎么受世俗约束,还仿佛没有弱点,所以有时候走歪路反而比走正路还顺风顺水,这确实会让人头疼。但是如果看着他往死胡同走去,终究于心不忍。我不知道我算不算好为人师了,但我不介意好为人师。


薛洋:在鬼道方面的造诣确实是我比不上的。但是我没有拜师的爱好,一开始想的是抓个人让他夺舍作为跟他讨教的报酬,但是他实在正义感过头,被关在戒指里居然也能琢磨出方法妨碍我……最后答应拜师,也只能说都有所妥协了。



壹 另有乾坤的戒指

一枚古朴戒指,青铜铸就,除了刻画着奇

怪的字符,中间还镶嵌了一颗泛着浅黄光晕的小珠。薛洋把它拿在手上对着光打量,有点缺乏兴致地说:“金光瑶,这就是别人说藏有玄机,和鬼道有关的戒指?你怕是被骗了啊。”


金光瑶正在沏茶,闻言轻轻一笑。“我自然是不懂鬼道的,但是万一错过好东西,想拿回来就难了。你可以多看看,而且就算真是凡物,也不要紧。”


一般来说,戒指这种东西,要么是直接戴上去就脱不下来,要么需要滴血认主,然后或是有辅助作用,又或另有乾坤。只要照着顺序来……估计就没差了。但是薛洋更愿意相信金光瑶被骗了,因为这个小珠子很显然是非常廉价的宝石,符文也毫无意义。


且试试吧。


薛洋先是戴上戒指,然而戒指并不合适,也没有变得合适。“你来试试看?”


这边,金光瑶把茶水淋在茶宠身上,令憨态可掬的茶宠呈现不同的色泽,接着才往茶杯注入清香的茶水。他摆摆手,“我与鬼道无缘,即使真能认主,我又如何操纵呢?还是麻烦客卿多动脑筋了。”


听了这话,薛洋只能自己暂且琢磨下这枚戒指。他狠狠咬破手指,把血滴在小珠子上,然而血液很快滑落,连痕迹都不留,这还挺吃亏的,就算上药伤口也需要几天才愈合。虽然薛洋他并不怕痛就是了。


“这玩意估计真是普通的戒指,甚至连锁紧的功能都没用。喏,你拿回去吧。”说完,薛洋就把戒指抛了回去。金光瑶捏住戒指,“还给我做什么,自己戴着也不错啊。”


听了这话,薛洋嘴一撇。“我才不要把什么破铜烂铁都往身上招呼。”


言尽如此,金光瑶也不好再劝,只能笑着摇摇头,把戒指收到了盒子里。


过了几天,两人渐渐也没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,仍旧是照常研究阴虎符的复原。


所以,他们都不知道,在血液几乎完全渗透进那些字符状凹槽后,“普通的琉璃珠”泛起妖冶的暗红。沉睡很久的灵魂终于苏醒,带着一些倦怠,飘渺的灵魂环顾了一下四周,发现自己在盒子里。


“把我叫醒的那小子呢?”魏无羡疑惑地想。“好不容易有个修鬼道天赋的后辈能把我唤醒,不然在这个戒指里不知道还要呆多久。”


他除了能透视外界,目前什么都做不到。所以,这个小鬼把自己扔在一头,仿佛不打算再来看看,岂不是要让自己再等很多年?甚至不知道会是十年还是一百年。不行,那自己会因为无聊疯掉的……


不知道是不是魏无羡的心声被老天爷听见了,总之薛洋竟真的来取戒指了。虽然是被金光瑶叫来的。“最近听说很久以前有一种戒指可以储物,客卿不妨拿这个戒指练练手,改造一二。”


尽管薛洋没露出任何赞同神色,但好歹没有拒绝,那就是接受了。


戒指里的魏无羡放心了。好,不用担心一辈子被囚在戒指里了。虽然他不知道,自己即将面对一个最不服管教的顽劣学生。


尽管把戒指带回住处了,但是薛洋并不打算立刻开始改造戒指,伸了个懒腰后就瘫在椅子上休憩。魏无羡大喜,赶紧趁机呼唤:“这位道友,可听得见?”


薛洋扫了扫两旁,并没有人,眼珠滴溜一转就知道,可能是戒指藏有乾坤。


“?”


没有说话,但是把随意放在桌面的戒指捡起来看,代表已知晓其存在。这个后辈……唉,算了,后面还是会好好相处的。


魏无羡从戒指中飘出来,清了清嗓子。虽然只有薛洋能看见自己,但是一个人自言自语也十分奇怪,故而挑的是薛洋独处的时候来见这个有鬼道天赋的小辈。“你好啊,我是魏无羡,你也许听说过我。”


薛洋那双看什么东西都司空见惯般的眼睛,许久未见的亮了起来。“哦?夷陵老祖魏无羡?天下谁人不识君呢。”

 
评论(4)
 
热度(3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