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拆!就逆!就拉郎!web:@黑仪厨
 

『双鬼道』系统匹配版师徒恋4

薛洋又睡了个回笼觉,直到太阳洒进了窗户里。他穿好金星雪浪袍,准备上街转转。不过在那之前,他先跟金光瑶报了进度,免得金光瑶忽然把他喊去做些什么。他不是懒,而是忽然就有心情像梦中一样到街上散心。


  天气还不错,不算热,但也不至于阴雨连绵,是个让人心情愉快的天气。没找到梦境中吃的酒酿小丸子,但是遇见了一个卖糖画的老伯,薛洋立刻凑上前去。


  薛洋随手一拨,便指向了猪。显然这不是他想要的,不给老伯发话的时间,擅自又转了第二圈。这回运气不错,是个好的,龙。寓意不错吧?生怕薛洋执意要一直转下去的老伯舒了口气,可惜这口气还是舒早了。


  薛洋想要的是花篮。没别的原因,就是喜欢,觉得有意思。眼见薛洋又打算重新转一轮,卖糖画的老伯慌了神,赶紧说:“可以直接画的!”后面还排着人呢,要让薛洋一直转下去,不得转到天荒地老?


  薛洋抬头瞥了眼,“可是我比较在意仪式感。”说着又拨了第三次。“你要是觉得这不公平,不如给我把转的都画出来,当然我不打算付钱。”


  不过也是巧事,刚好就是个花篮,总算没激起不必要的矛盾。


  薛洋拿着糖做的花篮,没赏玩多久,就直接啃着吃了。戒指里的魏无羡,哀怨地瞧着这个小崽子。“真是个流氓脾气,刚才要不是我出手,谁知道他会不会转到地老天荒。可惜我这灵力,刚修炼出点名堂,就要用来善后……”


  抹了抹嘴角的糖渣子,薛洋又“要”了杯绿豆沙。暂时没什么想吃的,于是打算抄近路看看炼尸场怎么样了。


  没想到,竟撞上一帮地痞……除了没有女人,一切都和梦中如此相似。薛洋想到本应该是美梦,却得了闹剧结局,就看这帮歪瓜裂枣异常不顺眼。还没等他们挑衅,薛洋就一脚把最跟前那个踹倒在地。


  他祭出降灾,嘲笑似的对那群人说:“你们这是不走运了。”


  按常情的话,此处就要溅血了。不过薛洋的戒指住着三好青年魏无羡,于是这次这群人都健全离开了。他及时叫住薛洋,“小朋友,我们做个交易好不好?”


  薛洋忽然听见他发话,于是剑停在手上。这群地痞虽然长得不聪明,但是不能以貌取人呢,他们见此时机撒腿就跑,短短时间就把敌我悬殊衡量得清清楚楚,何尝不是种聪明。大概是市井之人的聪明。


  等人散开,薛洋持剑靠着墙,问:“什么交易?”


  魏无羡刻意不那么面色凝重,露出营业式笑容:“我可以教会你那些你悟不透的鬼道之学。”


  “就一夜时间,魏前辈的思想却翻天覆地呀!不知道有何原因呢。”薛洋支楞着下巴,看着魏无羡。


  “但是我有一个条件。想学的话,就必须做我的学生。并且,不是口头上的,要和我签一个灵魂相关的协议,签完后师徒关系就无法解除。这对我们而言各有影响,我不能藏私,你也得尊师重道。如何?”魏无羡讲得很详细。


  薛洋此时还年轻,心里想什么,脸上还是能猜出不少的。他明显不愿意,可能还在打别的小算盘……看他这样,魏无羡又道:“机不可失,失不再来哦。”


  薛洋却想拒绝:“比起精通鬼道,我更希望自己是个自由身。”


  这次的交涉并不成功,但是魏无羡有心理准备。或许他的确是太爱多管闲事了吧,但是他心中不知为何有种预感,若放任这个少年郎走自己的路,那会是条绝路。


  诚然近墨者黑,但近朱者亦能赤,命运变化多端,从无定数。有自己看着,应该没什么大事吧。不过收薛洋为徒到底靠谱吗?他心里不怎么有底。但是能不能收徒成功,以及怎么去收徒还未定下,远的就不要一直纠结了。一点一点盘顺吧。


  魏无羡天性豁达,虽然在乱葬岗一事上乱过本心,却没有迷失本心。他相信这事情肯定能解决的。


  不过他不知道,这事情后来的确解决了,他们的感情最后还亲密到超过了师徒……

 
评论
 
热度(35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